素直に一度部屋に

早雪は言いながら2階へ向かう。ザンも2階へ向かい越南自由行、部屋に入って行った。
早雪も自室へ向かい、着替えてキッチンへ向かう。
小雨だったがすっかり全身冷えてしまい、着ていたものを早速洗濯機に入れてまわしておいた。
お疲れ様です」
ああ、おかえりなさい。今日はカレーライスにしてみました」
ふたを開けてみせながら貴彰が笑い、覗き込んだ早雪も微笑む。
あ、美味しそう!もうほとんど完成ですね」
ええ。」
じゃあ、サラダを担当します」
エプロンを着けながら言うと、貴彰はそっと早雪をキッチンから押し返した。
雨に打たれて冷えたでしょう…?シャワーでも浴びるか、温かいものでも飲んで休んでてください」
そうですか?…じゃ、ちょっと仕事してます。何か手伝いが必要なら声かけてくださいね」
早雪は素直に一度部屋に戻ると、ノートPCと手帳や仕事道具を持ってダイニングテーブルに座った。
ICレコーダーの美桜里の声を聞きながら、メモを取る。
目はなんとなくキッチンで忙しく動いている貴彰を追短線自由行 っていた。随分と手際がいい。
はい、どうぞ」
突然テーブルに温かいココアが置かれて、早雪は目を丸くして貴彰を見上げた。
イヤホンを外しながら見上げると、彼はにっこり笑う。
心身ともに疲れた時はココアです。あたたまりますよ?」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マグカップを包み込むように持ち、早雪は一口飲んだ。
美味しい」
微笑む早雪を満足そうに見て貴彰はキッチンに戻って行く。
貴彰の言う通り、心身ともにあったまったようなホッとした気持ちになり早雪は原稿を書いていた。
タイピングの音と、貴彰がキッチンで立てる音だけが響き、静かだがどこか落ち着く時間が過ぎて行く。
お疲れ様!診療終了~!」
栄太が笑いながら入って来て、早雪と貴彰はお疲れ様でした」と声をかける。
ザンは部屋かい?」
だと思うけど…。あ、私洗濯してたんだった。」
早雪が立ち上がる。
そろそろサラダも出来ますから、ついでに声をかけてみてくださいね」
香港 倉儲わかりました」
返事をしながら私物をまとめると部屋に置き、ザンの部屋の扉をノックした。

外国為替市場

中国でも有名なドラえもんを思い起こさせる、この絶妙な誤訳が、ネット上で多くの反響を呼びました。中には「静ちゃんは見たくないと言ったらどうしよう」など誤訳に乗っかる投稿も…
 
SNSでは「神翻訳」をネタにした投稿も相次いでいます。「日本語の漢字を見たほうが分かりやすい。訳されると、逆に訳が分からない」「来日7年目、一番恐ろしいのは、日本人が翻訳した中国語の看板」


上野動物園、「看板はすぐに直したい」
 
誤訳の原因の一つにネット上で無料で使える自動翻訳があります。 以前よりも格段に進化している機械翻訳ですが、単語レベルの翻訳だと使われやすい訳が出てしまうなど、まだまだ、注意が必要です。

 
2020年に東京オリンピックを控えている日本にとって、正しい外国語表記も今後取り組む一つの課題になりそうです。 ちなみに、上野動物園は「看板はすぐに直したい」としています。

29日の日経平均株価は、米株高、原油高、ドル高の順風で、前日比228円31銭高の1万6693円71銭と大幅に反発して取引を終了。東証1部の出来高は17億6092万株、売買代金は1兆8789億円。騰落銘柄数は値上がり1370銘柄、値下がり521銘柄、変わらず87銘柄だった。市場は、大幅な反発となったが、日経平均は1万7000円を上限、75日線(29日時点で1万6354円)を下限としたボックスの中の動きでトレンドに大きな変化はないようだと大幅上昇もやや冷めた目で見ているようだ。


29日の東京外国為替市場のドル円相場は、OPECの減産合意を好感した原油価格の上昇や国内外の株高などに支援され、1ドル=101円台半ばへ大幅上昇。終盤は利益確定売りに押されて伸び悩んだが、買い優勢の展開が継続した。午後5時現在、101円53~53銭と前日比79銭のドル高・円安だった。始まり、ドル円はじり高となり、101円近くに上伸。午前9時以降も日経平均株価の堅調や実需の買いにサポートされ、101円40銭台へ浮上した。正午ごろは101円30銭台で小動きとなったが、午後は日経平均の一段高を眺めて101円70銭台に上昇。終盤は上げが一服し、101円50銭台に緩んだ。OPECの減産合意を受けた原油・内外株高、ドイツ銀行の経営不安後退、米金利上昇などでリスクオンとなりドル円は約1週間ぶりの高値を付けた。半期末に伴う国内輸入企業の旺盛な買いも相場を後押しした。欧州市場ではOPECの減産合意が改めて材料視される可能性がある。原油、株高がもう一段進めばドル円は強地合いを維持する公算が大きいそうだ。


今日は日経平均は大きく上げたが、個別ではそうでもない。もっとも上げたのがパナソニック、IHI、コマツ三菱重工などの2%台、ホンダ、三菱UFJの2大不良債権は1%台、主力のトヨタは1%未満だった。勝っているのはトヨタ三菱重工コマツの3社で特にコマツは超優良株だ。利益のほとんどはコマツに依存している。もっとも買ったのがリーマンショック後の日経平均7600円ほどの頃だから当然かもしれない。トヨタ三菱重工は買い足したのがちょっと効いている。それでもトントンだろう。一時はこの3社で200万を超える利益を出していたんだから驚きではある。さて、この先どうなるか。

初戀是一生揮之不去的痛

初戀,是美豔的,如驚虹一瞥,來去如電,留不住,抓不布吉機票到。初戀,如一灣清泉,既是涼的,也是暖的,在心的溝壑裡,潺潺流過,經久不息。初戀,又如人生的啟蒙老師,教你在朦朧中懂得什麼叫心動,什麼叫歡愉,什麼叫眼淚,抹不去的甜。我和她是高中時的同學,她是三班的班長,我是一班的班長,我們都是學校的文體骨幹,但她各方面比我優秀。她還是學生會的主席,學校很多活動都有她的份兒,而且要她唱主角。

比如學校出板報,組織體育比賽,文藝演出等等。她寫得一手好字,剛勁而絹秀,正如她的相貌。一頭烏黑而自然微捲的頭髮,總是那麼自然地紮著兩條辮子搭於雙肩,眼睛大而發亮,清澈見底,一對天然的酒窩,微笑時千嬌百媚、楚楚動人。說她是校花一點不為過,由內而外的氣質,就似天山上的雪蓮,簡潔而高傲。她有些冷艷,那時的男生不像現在的男生富於進攻性,男痴們只能遠觀,不敢近看,更不敢妄生邪念。

她一般少言語,但說起話來卻收回價文彩飛揚,逸如高山流水,叫你聽得心花怒放,縱使你有幾分放蕩不羈也會在她面前不知不覺匍匐於地上。由此,男生們都尊她為學校的女神。高中一年剛過不久,部隊直接到學校來要招一批新兵,班上有幾個和我最好的同學被招exuviance 果酸走了。

天涯海角處,我們就這洋思念著彼此

如果壹生中可以遇到自己心愛的人,無論結局的悲或喜,都可以說是美好瑪姬美容且幸福的,曾經我們也是這般設想,我穿上美麗的婚紗成為妳的妻,而妳牽著我的手,說著愛的誓言,成為我的新郎,我們壹起走在那條祝福的長廊,壹段不變的旋律唱響在妳我的耳邊,只是說這個只是曾經的夢想,現如今,妳會成為別人的郎,而我也不是妳的妻。曾經的誓言,包括那些天真的以為,那些無關痛癢的轉身,過後發現也許那將是壹輩子的距離。

只是誰不想壹切變得間單,不那麼為難,糾結,拂袖逍遙山水間,用壹杯水的透明單純,來安慰自己復雜的心情。今生今世,我們的愛情充滿真誠,愛意,深深的拉扯著我的心,無力丟棄,忘記。夜幕落下的星空,在我的城市的這頭靜靜回想,帶著壹點淡淡的憂傷,延伸了黑夜的盡頭,聆聽遠處的天涯,托清風帶去我的溫柔,繁華深處,壹切似乎是命中註定,眼眸裏似乎有什麼在閃爍,我清楚的告訴自己,妳在遠方,那座城市的闌珊處。我告訴自己,不要自欺欺人,歲月悠悠,夢也悠悠,幾多惆悵劃無言,踏著歲月的痕跡找尋有妳的畫面,壹切仿佛在夢中。

太多的無可奈何刺痛了誰的心,我們是凡人,終究無法改變,任由時間如流水般劃過,我始終看不清妳的臉,可能越是想要看清,發現越是模糊,我都分不清那人是誰?只是心裏清楚,那人是妳,我無法觸摸的夢中人。無數次我會在夢裏呼喊妳的名字,我以為妳在我身邊,我幻想妳會安慰我,告訴我妳壹直都在。其實我多想陪在妳的身邊,哪怕只是坐在身旁,看妳做妳喜歡的事情,分享妳的心情,或是幫妳做壹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或是聽妳唱壹些好聽的歌曲,打瑪姬美容去印著妳認為的節奏,我也會多麼知足,為妳的歡樂而歡樂,為妳的憂傷而憂傷,只是我知道,這些除了夜幕降臨,除非我閉上眼睛,妳才會出現,而且還是那麼遠的距離。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愛上了夜晚,黑色以前是我最害怕的顏色,而現在我愛上了黑色。因為有妳,不再害怕,至少我會這洋安慰自己。空蕩蕩的房間聽到清楚的心跳聲,或許妳的離開是我成為黑色裏最深的寂寞,我用鍵盤敲打著自己的落寞,這種時候,只能用這種方式,文字是我唯壹可以發泄的地方,我喜歡文字,它至少可以訴說我的點點心語。有時候我真的不想說,只是不想壹個人的分享,深入骨髓的糾纏,我很無助,我無力說出,那句我想妳。

天涯海角處,我們就這洋思念著彼此,我們違心的沈默著,分別的日子成為我最難熬的時光,距離終究是我們最大的阻礙,在愛情裏,我們終究是敗給了距離,無法彌補心靈的挫傷。距離遙遠的我我們本是最親近的人,只是壹切還會是最初嗎?時光還在,那麼妳呢?但是無論距離多遙遠,我仍然毫不吝惜我的情意,哪怕傾瑪姬美容暗瘡盡我所有,我仍然不會退縮,妳就是那麼大的魔力,而我是那個癡癡的女子,不變不離!

可能是我們不懂感情本身,如果妳要離開,我想說,請不要走遠,不要急著劃清我們的界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點,要善待愛妳的那個傻瓜,那個不希望妳困擾,所以假裝快樂,強顏歡笑騙妳說釋懷的人,那個默默關心妳,支持妳,從不曾離開的人,如果妳還無法忘記,或是抑制不住的想念她,哪怕是壹點的在意,那麼不要丟棄,給彼此壹個未知的可能,壹個未知的機會,在愛情裏面,如果雙方都是那麼被動,那麼無論怎洋的感情都經不起流年的洗滌,會變得失去力氣,如果習慣於等待,那麼壹切將是句點,如果妳相信,愛情也許是有來生的,只要妳相信,那麼愛將是不滅的火種,依然奪目絢麗 !有人曾這洋說:"當妳喜歡我的時候,我不喜歡妳,當妳愛上我的時候,我喜歡上妳,當妳離開我的時候,我卻是愛上妳,是妳走的太快,還是我追不上妳的腳步?我們錯過了諾亞方舟,錯過了泰坦尼克號,錯過了壹切驚險於不驚險,我們還要繼續錯過,但是請允許我說這洋自私的話,多年之後,我若未嫁,妳若未娶,那我們能不能在壹起?記住妳欠我的幸福。”